当前位置:

有一种干部考察,叫“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塞秋 编辑:陈晓丹 2020-06-10 16: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气象预报,6月7日-15日,湖南仍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期,防汛形势复杂而严峻。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对做好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湖南全省防汛、应急、消防部门也已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全面进入抗洪备战状态。

近年来,随着城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暴雨对城市的侵扰得到缓解。然而受强降雨影响,一些地方还是出现汛情。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把战“疫”精神运用在防汛中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群防群控群治,在预防和治理上双管齐下,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干部更应冲锋在前,共同打赢这一场防汛硬仗。

防汛一线是考察干部的“主战场”。要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国家事业不断前行,尤其需要那些能够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不打折扣、冲锋在前的干部。防汛一线是干部在风雨中砥砺前行的现场,是干部拼搏奋进的舞台,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能够真实展现干部的特质和风采。把防汛一线作为考察干部的“主战场”,既能突出实绩,也能让真正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

防汛一线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防汛一线面临的是危险,党员干部要有科学防治汛情的能力,也要有勇往直前,敢打“头阵”的勇气和担当。在防汛一线能够更好地检验干部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往往来自于日常的修炼。关键时刻能够用得好,在防汛一线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防汛一线是选用干部的“阅兵台”。防汛一线能够让我们真切地看到在“雨海”中勇往直前的身影,能够让我们发现危急时刻牺牲奉献的党员干部。这一道特殊的风景线,是防汛战役中的特别力量。关爱他们,就应当以选拔任用的方式给予激励,这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能引导更多人主动投身到防汛工作中,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党员干部肩上的担子很重。既要发现问题及时行动,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和预警,用好科技手段,让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让防汛更“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塞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47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