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7万字”答卷写满“人民至上”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0-06-10 12: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3.7万字书写了中国防疫的壮丽史诗,向全世界阐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故事,也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防疫答卷。

若问答卷的核心“得分点”在哪,必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鲜明、最关键的政治优势。党凝聚一切力量、团结一切智慧,应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架构起14亿人民奋勇抗疫的钢铁城墙,这其中有牺牲奉献、有殊死搏斗、有咬牙坚持、有“三军笑颜”,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党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原则,把拯救生命摆在最高位置。思想引领行动,信念为实践掌舵,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信念在危难关头、危险时刻熠熠生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至上”更激发出人民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中,有医护人员、科研专家白衣执甲、奋力搏斗,有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戮力同心、日夜值守,有公安民警、海关人员不辞艰辛、维护稳定,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志愿者等普通劳动者风雨同舟、竭力尽责,有更多群众自觉“宅家躺赢”、以乐观心态融入另类的抗疫战场。每一个人都是奔跑者、参与者,每一个人都在为防疫注入活力,铸成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价值丰碑。

一个故事凝成“人民至上”的不朽印记。一位七旬老人确诊后,10多名医护人员精心救护几十天,终于让生命再次绽放,而治疗费用近150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白皮书指出,“从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至100多岁的老人,中国不计代价抢救每位患者!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成功治愈3000余位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无论年龄、地位、身份,“民吾同胞,物吾与也”。中国以勇毅坚决,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永恒信念。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历史总在颠簸曲折中检验真理的成色,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目标追求,从1998年抗洪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抗震救灾……每次灾难,党都与人民站在一起、同群众心连心,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排除万难,在众志成城中迎接一次又一次胜利。“人民至上”正是我们战胜所有困难,迎接一次又一次胜利的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