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民智聚民力,办好湖南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2020-04-25 14: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744f4e71-c611-4ec4-b967-ab75670f4e8c.jpg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内部分经济专家座谈,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湖南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

面对国际疫情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形势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细抓实哪些工作?疫情给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怎样担负起下阶段的复工复产、复学复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任?又该如何把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化作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湖南省委、省政府心兹念兹。从医疗专家座谈会、省直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经济专家座谈会,一连6场,问计于民、问计于专家,释放出了汇民智聚民力,全力办好湖南事的积极信号。

天下之事,非一人所能周知,亦非一人所能独成,必兼收博采,治理可望焉。疫情防控,涉及医疗救治、病源追溯、疾病预防、检测分析等方面,十分专业和严谨。经济复苏,涵盖形势分析、政策机遇、内外环境、施政重点等,把握好这些风向标,丝毫不能含糊。人们常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每个人的工作分工、知识领域、研究重点各不相同,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博众家之长,集众人智慧。我们很欣慰地看到,推行中药治疗、加强对医务人员的物资保障、强化对基层一线人员关怀激励、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等一些真知灼见化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特殊时期“智囊团”“专家库”作用得到全面发挥。

越是艰险越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危中有机,化危为机,跨过了危就是机。于湖南省而言,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原本工作任务就很重,而疫情这一变量更加剧了工作的难度。道路千万条,实干第一条。无论是重大基础建设、新5G建设,还是产业链供应链建链强链补链,无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是发展新兴经济业态,都需要党员干部和群众百姓齐发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常言道: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深入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我们的工作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更要广泛汇民智聚民力,办好湖南的事情,让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亮。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