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直播带货”更需下足“播前”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刘艳秋 2020-04-20 11: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上午,刚参加完“体验锦绣潇湘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人游湖南活动启动仪式的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及张家界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欧阳斌正欲起身离开会场,便被正在用手机直播的网红主播拉住,邀进直播间。三位领导一秒入戏,当起客串“主播”,湖南旅游推介词、张家界旅游优惠政策张口就来,卖力“带货”。(4月18日红网)

近年来,领导“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时尚。我们也常常在网络上目睹领导“直播带货”的风采,不得不惊叹于他们的“能说会道”,纷纷为他们的表现点赞。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产品滞销、旅游业收入下降等难题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拦路虎”,领导“直播带货”,拉动经济,成为了最明智的选择。

领导选择“直播带货”,一是不用外出推介,通过手机屏幕、本地直播间等就可以轻松搞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三公”经费;二是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同网民沟通交流,既接低气,又是亲民爱民的体现,网民朋友们更容易接受;三是地方领导尤其是“一把手”推介,就如同“一张名片”,质量、服务等都差不了。有了这样多的优势,可以预见领导“直播带货”背后巨大的拉动作用。

其实,领导“直播带货”并非易事,必须对本地的旅游政策、特色农产品、地方文化等做到心中有数,在推荐的过程中才能做到娓娓道来,无论是当地的旅游品牌、产品口感等等,都能说出子丑寅卯,才能真正让网民朋友们听得懂、能信服、敢消费。要达到这样的高要求,下足“播前”功夫就成为了必然,只有一切了如指掌,在“直播带货”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娓娓道来。

毕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领导面对镜头时的“能说会道”,背后都或多或少隐藏着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就如新闻中的两位领导,能在直播中“张口就来”,背后一定是对相关内容的“滚瓜烂熟”,用心入心。有了这样的“带货领导”,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大步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