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服务队”,在服务群众中让党性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4-17 15: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社区科梦种养专业合作社1200多亩集中连片稻田里,在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10多名社员将一摞摞秧苗从育秧室运送到田间。随着插秧机来回穿梭作业,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插播在田里。(4月17日《湖南日报》)

党员参加“党员服务队”,是党员的应有之义,也是新时期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强化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组织在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对完善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和促进社区发展有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新邵组织县、乡农技骨干成立党员专家服务队,采取分片包干、驻村挂点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开展水稻育插秧指导、农机检修,解决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采购运输等难题。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备新、技术强的优势,在田间地头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农机互助、设备共享、技术指导等方式,加快春耕春播进度。

这样的“党员服务队”,与创先争优相融合,既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增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结合“联村帮户”“结对帮扶”等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劳户、贫困户春耕生产;让党员带头到社区报到,与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零距离”守望相助,“一对一”结成对子,“心贴心”交成朋友,“手拉手”追梦圆梦,是对每个党员党性原则、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考验。

在帮助群众春耕备耕活动中,“党员服务队”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使党群凝聚力得到显著增强。这样的“春耕备耕帮扶活动”,缓解了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党员服务队”,在服务群众中让党性闪光。党员干部的形象,关乎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党员干部只有在服务群众中严格遵守党员纪律规定,自觉履行义务,不越权不逾矩,把权力更多的用到社会保障中,用到为民谋福利中,才能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示范,凝聚起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