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抓党建”成为基层腾飞的“强力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4-16 16: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把抓党建与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我国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一盘棋,积极推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方式,在抗疫一线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发动群众,采取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开展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为促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了坚强保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落实到了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更好地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以党建为引领,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党建的力量在于凝聚。在疫情防控“后时代”,我们更要狠抓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好、实现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落实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就是抓落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做事的着力点放到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打好基础上,把做事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让群众更多的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心尽力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同时立足岗位,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在服务发展中找准位置,在抓落实中强化责任,开动脑筋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工作,勇于担当挑重担,以抓落实的成效检验我们的能力和水平。

以作风为抓手,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夯实打牢。在抓党建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贯彻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严”字当头,抓牢抓实基层作风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的一面鲜红旗帜和坚强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消除等靠要的思想,以令行禁止的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指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末端得到落实。同时,基层干部要自觉戒除形式主义,以“实”字当头,说实话、重实干,怀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锲而不舍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