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是复工复产最好的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20-04-09 19: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永州市蓝山经开区,总投资11亿元的湖南奇秀集团皮具箱包产业项目工地一派繁忙。原来需要多个部门30余天才能办好的项目用地、建设工程等4项许可证,经蓝山县行政审批局集中行使审批职能,15天就办理完毕。项目负责人夏成亮开心地说,“一件事一次办”帮企业大忙。(4月9日《湖南日报》

蓝山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永州市坚持对标沿海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近年来,永州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使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一季度,蓝山县“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万余件,方便了群众办事,推动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过去,到政府办事多跑路、跑空趟的现象常常被群众诟病。现在,“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最多跑一次”,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是湖南政务管理服务的“土特产”“一招鲜”,更是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最好的帮扶。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过去在各个部门之间跑路的过程转变为政府部门内部的循环作业和跨部门的协作循环,互联网、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使群众跑路转变为数据跑路,有利于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数据政府”,打造更有效率的“智慧政府”。同时,促使政府组织结构进一步变革,部门职责关系进一步理顺,从而加快机构改革步伐。

新时代,群众办事烦什么?何处堵?难在哪?永州市围绕这些问题,确定放管服改革方向。面对疫情影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推出“三心四办”服务,即用心、贴心、暖心为企业服务,实行网上办、精准办、容缺办、上门办,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转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新一轮改革创新大潮中,永州市顺势而上,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就是在倒逼各级政府部门挺起政治担当、改革担当的脊梁,为群众、为企业、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一流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