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三支笔”画好“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4-07 1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抓紧抓实农业、畜牧业生产,确保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确保农民的‘钱袋子’富足殷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如同给农业大省湖南下了一场及时雨。抓好粮食生产,谋实乡村振兴,奏响“奋进曲”,逐梦“强富美”,成为三湘大地的普遍图景。(4月7日 湖南日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有城市现代化,也要有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确,群众所盼就是领导干部工作所向,要更好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就需要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双向发力,在群众幸福画卷上多用心用力,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让领导干部赢得群众的好口碑。然而,幸福画卷不仅仅是一张画卷,而是要有力透纸背的幸福,这就需要领导干部用好“三笔”,让群众的幸福梦照进现实。

用好“细”笔,认真勾勒群众的冷暖。民以食为天。吃饱穿暖是群众幸福画卷的底色,而这一步也至关重要,需要认真地去勾勒。粮食生产和生猪养殖是当前放在群众面前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应以优质服务,帮助农民降低成本。湖南省政府出台支农“十条”,省财政增加种粮补贴,抓好300万亩集中育秧,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同时在生猪养殖上也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显然,粮猪安定,民心就安定,才能够有效地推动其他方面的工作开展。

用好“深”笔,认真勾勒群众的腰包。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这不仅仅是国家发展的大计,也关乎群众切身“腰包”。要打好脱贫攻坚的冲刺战,尤其需要狠下“绣花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只是服务群众工作上的一小段路,应该看到,要更好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还需要在帮助他们增收致富上多用心,用一片深情、一份深耕换来群众的好日子。

用好“美”笔,认真勾勒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显然不能少了“美”,这其实也是宜居宜家的生活追求,对生态环境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乡村,“两山”理念已深深扎根湖湘大地。如诗如画的生活环境,让群众眼中更美,心中更甜,让他们的幸福感更强烈。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更好地推动国家的发展,就需要紧抓人民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服务群众,协调发展,用好手中的笔,勾勒出群众期盼的幸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