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技党员服务队,服务“春耕”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唐盈 2020-04-06 10: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403181137697.jpg

4月2日,在宁远县桐山街道祥文福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基地,农技党员服务队员冯大哥向种植户传授秧苗管理技巧。当前,正是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宁远县由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等组成农技党员服务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以现场示范、田间会诊等形式,为农民群众讲解秧苗病虫害防治要点和田间管理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4月4日 红网)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现在,正是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们,更当明确农村问题是最根本的民生问题,而乡村振兴则关系到民族的振兴,如何在关键时刻更好为农业生产服务是一台重头戏。宁远县组织由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等组成农技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服务春耕备耕,是让农技党员们真正沉下身心服务群众,打一场“春耕战”,让“服务于民”在田间地头出实效、见成效,是一项值得点赞的举措。

我们常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否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能否看到飘扬的党旗,那才是检验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更多农民缺少的不是简单的“劳动力”,而是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技术。这就要求,组建的“服务队”要有相当的含金量,并不是每一天集中去给某农户插插秧,挖挖地这么单纯的“出力”,而是要根据农民的需求,具备服务“适销对路”的基本功,才能达到服务的目的。

俗语云:“帮忙帮到底。”农技党员服务队服务春耕备耕,也应当想办法从“根子”上帮起。为此,宁远县这支由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等组成农技党员服务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以现场示范、田间会诊等形式,为农民群众讲解秧苗病虫害防治要点和田间管理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是从“根子”上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举措。这些农技党员们,充当着不同的服务角色,渗透到春耕备耕的方方面面,实现了“滴灌”式的服务。

当年说“抓革命,促生产”,现在的农村,“抓党建,促生产”正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势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在不断增强,来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常态。从宁远县的这支农技党员服务队,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党建工作应当完全抓住“民生”这个根本,才能落地生根。古人讲顺应天意,共产党人讲顺乎民情。这就要求,在抬头看天的同时,不能忘了脚下走路。唯有把奉献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之中,“党建”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的心中,先得自己心中有阳光。”罗曼·罗兰的话确实令人深思。党员干部们无需披挂,无需冲锋号响,就当先练就一套服务于民的“真功夫”,才能提“含金量”,做到精准服务。像宁远县组建的农技党员服务队,还将在有针对性的服务中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农技党员服务队,服务“春耕”正当时。透过他们的“农技服务”,仿佛看到了田间地头一片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