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性的鲜活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3-25 11: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无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次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提前诊断、全力救治机制和紧急动员、保障供应机制,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2020年3月24日 湖南日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这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疫之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展现出来的磅礴伟力,正是因为有了群众的参与,群众的配合,有了群众智慧的闪耀,有了群众的力量,才能够让我们的疫情防控机制得到有效实施,让胜利的脚步越来越近,也再一次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需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重”。

抓准重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够始终保持党性的鲜活。在这一场战“疫”之中,有很多普通的人民群众,如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他们劳累奔波、负重前行,为守护百姓家园默默奉献。对抗疫情我们需要群众的力量,更不能够忘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出发点,唯有心中信念不变,才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干群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抓好抗疫这个重心工作。

敬重人民,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国家的根基,我们要更好地对抗疫情,尤其需要敬重人民,要善于依靠人民,才能够凝聚强大力量。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启示我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够更好地依靠人民,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负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危险的时候,我们尤其需要重民心、稳民心、顺民心,这就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疫情防控中要重视解决群众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时候,要在稳就业、安全复工复产、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诊出院病人心理辅导、老弱病残群体探视、价格稳定等方面下工夫,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人民是国家的根基,人民是国家的基石,国家要更好地发展,就需要重视人民,服务人民,心系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在情感上多投入,少坐“案头”,多到“地头”,才能够进一步密切干群的关系,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