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德林 编辑:唐盈 2020-02-27 19: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细数了过去一年里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为那些普通奋斗者点赞,向辛勤劳动者致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就有数不清的逆行者、勇士、热心人、志愿者在默默奉献,甚至战死沙场,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最美的奋斗者。

伟大来自平凡,光荣源于普通。在这次疫情抗击的前线,很多90后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担当了重任。曾经不被看好的90后,如今也长大懂事了。她们挥手作别亲人奔赴前线、义无反顾剪去一头秀发、脱下防护服露出满脸压痕……就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孩子,却与病毒展开生死时速的较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一道坚实屏障,以非凡的勇气和付出装饰了靓丽的青春。

信念来自忠诚,担当源于实力。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永远都是守卫人民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的忠诚卫士和钢铁长城,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除夕之夜,人民解放军三军医疗队奔赴武汉、军队抽调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正式抽组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一句“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刚强有力的形象闪闪发光!

责任来自初心,勇气源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正是凭借着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党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们奋勇向前,毫不退缩。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基层干部坚守岗位,着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在医院病房、交通监测点、小区门口都有党员在战斗。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得到检验,共产党员的战斗性在困难危险面前经受住考验。

爱心源于同根同源,热情来自相依相惜。华夏本一家,四海归一宗。全国各地并肩作战,同仇敌忾。支援湖北、保卫武汉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生活物质、医疗防护用品都快速、大量运往武汉。海外同胞尽最大努力采购捐赠医疗救护物资,辛苦的菜农把亲手种植的蔬菜送给武汉,快递小哥在武汉逆行而上,志愿者在疫区勇往直前……善良的人们都在默默地贡献绵薄之力,这微弱的力量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通过共同努力就把平凡的事情变成不平凡。伟大的灵魂,常寓于平凡的躯体,“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有奋斗不必争第一,有奉献谁都了不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德林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5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