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难而上,找回忙碌生产的“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乘 2020-02-20 13: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常德城区新增4条“复工专线”,定制公交保障复工通勤。

东风解冻,散而为雨。在这万物生长的时节,湖南全省各大企业纷纷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重新找回忙碌的生产“节奏”。

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全省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截至2月19日,全省共有9143户规模工业企业开复工,企业开复工率56.8%;累积到岗人数93.56万人,员工到岗率37.7%。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在同样只能赢、不能输的经济战场上,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前部署、科学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全省一批“500强”企业发挥“头雁”作用,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生产经营逐渐复苏。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非常重要的时刻,既要巩固战果,稳住局面,防止反弹,也要从前段的迫不得已采取的暂停措施中解放,科学有序地复工,开展大恢复大生产。

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对于一个国家和一个地方来说,好比一个人得了一场大病,自然会伤了些元气,甚至萎靡不振。在这样的情况下,各级领导要对企业特别的关怀,给予特别的爱和暖,严格落实中央与省委出台的政策、规定,特别是湖南省委防控疫情领导工作小组发布的通知精神,这是给企业复工的营养济、催化济,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做实、做细。

中联重科复工复产后,工信部门与企业“互联互动”。根据企业上报的供应商明细,长沙市工信局负责跟进市内的配套企业,省工信厅负责协调市外、省外的配套企业。现在,中联重科的供应商中,已复工企业超过80%。这样的例子是榜样,企业复工离不开背后力量的支撑。

2月18日,湖南省政府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30条政策措施有干货、够“硬核”,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及时雨”。全省现有17000多名防疫联络员迅速下沉到2万多家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柱,我们一定要责无旁贷地扫除一切不利因素的干扰,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高士气,扶他们上马启程,快马加鞭。

防控疫情阻击战带来的困难不可低估,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信心力量也不可低估。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保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一年之计在于春。政策服务齐发力,企业复工有信心,湖南经济的全面复苏,势不可挡!是时候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