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疫”线,感谢坚守的你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张瑜 2020-02-16 11: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湖南上百万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赓续雷锋家乡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以对社会的倾情关爱和奉献,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遍及三湘大地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特殊的风景线,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2月16日《湖南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灾难就是号角。一线医务工作者、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结束休假,纷纷告别家人奔赴“疫”线。

感谢坚守“疫”线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时刻以“战时状态”的精神传递着必胜的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冲锋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时刻以“战时状态“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各地支援的医疗队向着武汉前进;女医生女护士为方便穿防护服剪下长发,医护人员长期佩戴口罩在脸上留下压痕血印,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一个又一个细节被镜头捕捉,一次又一次感动着荧屏内外。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或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暂别亲人逆行驰援湖北,或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弘扬精神、传递信心。

感谢坚守“疫”线的各级党员干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严防死守,昼夜奋战在防控和保通保畅一线,用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法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导舆论、扶危济困、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健全了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党员都是一座堡垒,俨然成为了各行业、各系统、各条战线屡见不鲜的场景。

感谢坚守“疫”线的广大志愿者,让“红袖套”的“一抹红”闪耀在基层“疫”线。

微信朋友圈总有那么一部分人,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登顶在微信运到的第一名,在我们以“微信运动”1000以内为社会防疫工作做贡献时,他却每天20000+甚至更多,他们统一佩戴“志愿者工作证”,凭单报到、亮证工作,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小区)、村(组)报到,全力以赴投入“战疫”。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上他们一点也不含糊,“不要聚餐、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加强自我防范”成为这群“红袖套”的口头禅,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他们穿梭奔走在街头巷尾,他们做的是细致入微的小事,传递出来的却是蓬勃不竭的大爱力量。闪耀在基层“疫”线的“一抹红”成了这个春节里最美的身影,诠释了可敬的“初心”,可贵的“坚守”。

街道虽空,还有万家灯火。灯火虽小,却能照亮远方的路。感谢坚守的你,让爱在“疫”线,无时无刻都传递着坚定必胜的信号,这场战“疫”,我们终将取胜。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