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无死角,环环把关不懈怠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绚 编辑:陈乘 2020-02-13 17: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复工复产有序地开展了起来,与此同时,城镇社区和工业园区、厂区也成为了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所在。为了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省进一步把防控力量向社区、园区、厂区下沉,对社区、园区、厂区实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的双责任体系,政府、党员小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企业负责团队多方齐发力,落地“体温每日测,消毒全方位,保障到个人”行动,确保了防控疫情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

做好“社园厂”三区的防控工作,是战“疫”路上必经的“关卡”;是开展防疫工作最重要、最有难度的阵地,也是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胜环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没有防控路上这关键的一小步的积累,没有汇集多方的力量,我们就无法到达所期盼的千里之外,如果没有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权益,没有从源头落实好基层防治工作,就难以看到送走“瘟神”的曙光。为助力防控进厂区的相关工作,长沙雨花经开区派出15支“复工帮扶队”,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对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驻点指导,解决各种难题。除此之外,湖南各企业也认真做好了员工体温检测和厂区消毒工作,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只有做好基层防控工作,我们才能控制疫情发展,进而彻底消灭新冠肺炎这个“劲敌”。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社区这个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党员始终走在前列、站在前沿。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充分发挥62个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党员骨干等力量充实到辖区45个网格,利用网格基础数据,融合社区党员志愿者,逐栋逐户进行疫情摸排和宣传,精准开展了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防控工作进“三区”,千方百计防疫情,环环把关不懈怠。我们不仅从各社区设置的体温测量点、防疫物资领取点中看到了努力与温暖,还从各复工企业严密科学的防疫措施中看到了责任与担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既有精准施策、科学治理的行动,也有攻克难题的必胜意志与决心。以基层为出发点,集中防控力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现在以及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需重点关注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绚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