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儿女齐战疫,初心在“赶考”中淬炼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2020-02-07 12: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面防控不容松懈。当前,湖湘大地确诊病例仍在持续上升,疫情发展牵动人心。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对当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战“疫”如“赶考”,唯有跑赢时间,沉着答题,才能交出优异的答卷,让初心在抗疫成效中彰显。赢得时间,就赢得主动,多为患者争得救治“黄金期”;沉着应战,就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快的节奏中保持“稳”的定力,做到忙而不乱、快而有序。

疫情面前,湖湘大地从上至下、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迅速精诚合抱,形成“一盘棋”,筑起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铜墙铁壁”,把党中央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抗疫防疫工作赢得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领导靠前指挥,初心在带头冲刺中擦亮。航船哪里行,舵向最重要。从1月21日省委常委会迅速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到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湖南疫情防控指挥中枢;从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疫情敏感思维,从上至下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为疫情防控织密了指挥网、联动格。

中央号令之下,全省始终坚持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的“作战”思维,省委书记杜家毫始终奔波在第一线,其他省委领导各司其职,带头做调研、解难题,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全力带头冲刺,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示范带动各条战线全力投入防疫战斗。特殊关键时期,领导干部张开了应有的“铁肩膀”,亮出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无不为全省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立起了“主心骨”,让每一个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湖湘儿女们,心不慌、有依靠。

白衣战士勇往直前,初心在担当中涵养。疫情防控工作专业而又精细,涉及万千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仅有号召远不够,更需要有实实在在的专业救治和务实行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里,越来越多的白衣战士站了出来,在做好湖南确诊患者专业救治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加入到一批批援鄂医疗方阵当中,为更多的患者送去希望和曙光。

“与时间赛跑,让更多病人得到治疗”“病人以生命相托,我们唯有拼尽全力”……危难当头,白衣战士们把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落在了生动实践中,“救苍生于危难”的初心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映射。截至2月6日23时,全省已有8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无一例死亡病例。而这,正是对他们付出最美的礼赞。

无数党员奔赴战场,初心在冲锋中熔铸。关键时刻最能考验党员初心,危难时期最能考验党员忠诚。疫情发生后,“党员不上,谁来上?”“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的口号响彻湖湘大地。在抗疫的基层一线,无数党组织立起了鲜红的党旗,无数党员亮明了党员身份,让饱受疫情侵扰的人们,有了更多依靠。

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30多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20小时内为长沙“小汤山”抢建两个停车场、清运垃圾200余车;郴州市北湖区在33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组建176个临时党支部,150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到疫情排查、政策宣传、止谣辟谣等各项工作中去……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湖湘10余万基层组织活跃在基层一线,390余万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淬炼成钢的过硬党性“赶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那份赤胆忠诚。

三湘儿女风雨同舟,初心在团结中孕育。这是一场需要全民战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需要积极投入、躬身入局。无数湖湘人民听从政府号召,确诊感染者积极配合治疗,疑似病例主动接受隔离,其他市民村民认真落实“不出门、少流动”的要求,以居家“静坐”来支持这场全民战斗。

“赶考”路上,人性光辉温暖湖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成为人们战斗疫情的广泛共识。企业家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支援资金,帮助调集最紧缺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献爱心,让爱的力量在抗疫斗争中积蓄。衡东农民刘水林摘下自家责任田里产的1000公斤蔬菜捐给抗疫一线;永州女子盘秀莲拄着拐杖将半年攒下的1500块钱送到镇政府后匆匆而去;长沙某社区养老中心负责人王芳做好四菜一汤端到困难老人家里;滴滴司机彭石平在车上多备了几个口罩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涓涓细流,汇聚爱的海洋;点滴之水,让人间温情在疫情斗争中升温。疫魔背后,我们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民力量。只要全省人民持续团结起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就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