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起夺取战“疫”胜利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2020-02-05 16: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省各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和防护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场竖起一面又一面的特色旗帜。(2月4日 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守土尽责,推动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更加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突出全面防控无死角。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做好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长沙市芙蓉区通过依托社区联防联控,广泛开展以社区为单元的“多包一”行动;岳阳市岳阳楼区学院路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专门创立网格、信息、医疗三个职能小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全民参与防控......湖南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实施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果断的应急处置、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确保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做到全面防控无死角。

动员各级力量齐上阵。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发动群众力量开展联防联控无疑是最有效的工作方式。湖南省各地充分发动可以发动的力量,吹响全民战“疫”的号角。株洲市攸县开展“部门结对小区、局长把守大门”活动,组织全县54个部门与城区130个小区开展结对;长沙市整合各单位和部门力量,组建“三支预备队”;益阳市普通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护的同时,也主动加入联防联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队伍,编顺口溜、把疫情防护知识编进花鼓戏曲目,并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实践证明,只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才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确保医疗救治有保障。打硬仗,口罩等防疫应急物资等“粮草”要先行。为此,一方面,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国内外企业、群众及海外华人侨胞都自发行动起来,或捐款捐物,或请战奋战疫情防治第一线,无数爱心汇聚成河,流向疫情防治第一线,为病人诊断、救治和医护人员防护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另一方面,针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情况,湖南企业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助力打赢“防疫战”。与此同时,湖南各市州定点医院也纷纷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和人员储备,集中资源对确诊患者开展救治。无疑,只有充足的“粮草弹药”,才有战胜病魔的“抵抗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只要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汇聚起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