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在“大疫”中担当“大义”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20-02-03 13: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8967726b-e19c-4ccf-8a15-2acce9d32ca6.jpg

在冷水江市,村干部组织基层人员宣传疫情防控举措。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的春节不同往常。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外出旅游等春节流行项目纷纷压入箱底,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做好群众工作;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医药科技工作者告别家人直入防疫第一线,为焦虑不安的人们送来一缕缕希望的阳光。更多的普通人也没有闲着,参与募捐、自发当起民间“粮草官”,众多企业也纷纷出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形成轰轰烈烈的全民战“疫”。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做到入党誓言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考验,也是对治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无数党员干部以“小我”之力,汇成强大的中国力量。“我报名,请让我去!”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无惧风雨,勇敢前行。一车车紧缺医疗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一批批援助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他们之中,有的一直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治的前线,有的刚刚安顿好家里一双儿女,就匆匆提起行李奔赴一线;有的已为人母,为前往一线把孩子送回了老家。他们身份不一,却有着共同的信念: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越是在重压之下,广大党员干部也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人民的利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试出了无数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挺立,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主心骨”,增强了底气和信心。事实证明,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只要每个人都搭把手,再大的坎,也都可以迈过去。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并不寒冷。党员干部在“大疫”中担当“大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就是带领人民群众战胜病魔的“定海神针”。那么,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明媚的阳光,很快将会照亮这片被疫情惊扰过的土地,大街小巷也必将重回人声鼎沸,人们将会很快摘下口罩,手捧着春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