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疫区“逆行”,你奋斗的身影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2020-01-31 14: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来势汹汹,战“疫”行动坚决迅速。疫情面前,来自各行各业的“请战书”纷至沓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开启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此同时,全国各地驰援物资加速向武汉挺进,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也悉数就位……一场疫情防控战役正全面打响。

“逆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不论是医疗资源的供给者,还是医疗人力的驰援者,都是2020庚子年初最美的奋进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逆行者坚定的目光,是抗击疫情最坚强的信念;逆行者奔跑的步履,是抗击疫情最厚重的底气;逆行者留下的身影,是这个春节最美丽的身影。

各地医疗队紧急集结,地方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人民解放军迅速响应号令,向疫区最需要的地方进发,给全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此时此刻,人们不分你我,齐头并进,共同向疫情发起“冲锋”,以各自的行动书写着英雄凯歌,诠释着最美的韶华篇章。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绝症的妻子感染了,他仍坚持抗疫30余天;疫区奋斗在抗疫最前沿的医生护士24小时连轴转,累了就在医院席地而睡;一名护士长因抗击疫情忘了给家人发红包而伤心落泪;“疫情不止、我们不散”,90后护士的铿锵誓言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医者担当……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以血肉之躯为国家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明知奔赴疫区,就有可能被感染,英雄的人们却依然奋不顾身向前冲。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全民都在以各自的行动握紧了“拳头”,医疗行业尽锐出战、运输行业打开“绿色通道”、无数志愿者不要工钱驰援工厂生产医用口罩……疫情当前,无数人选择了“逆行”,选择了与疫情搏击,这就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向前冲。战“疫”之路,犹如沙场,不见硝烟却处处充满激烈战斗,这是一场全民战役,需要每一个人置身其中,哪怕是主动隔离,不出家门,也是最美的“逆行”。更何况,为了维持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保障市民基本物资供应,还有不少行业的工作者坚守岗位,瞒着家人与疫情战斗。正是有了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的付出,抗疫才有条不紊,人们信心也越来越坚定。

誓与疫魔拼速度,誓与疫情作斗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主动出击,选择了“逆行”路。来自全国各地爱的汇集,正迸发出强大的抗疫力量,为控制疫情传播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更为人们同心同德共抗疫注入了坚定信念。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逆行者,你奋斗的身影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