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阻击疫情,响彻三湘的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吕京笏 编辑:王小杨 2020-01-27 15: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离湖北如此之近,两省之间人员流动极大,如何控制疫情、减少对湖南市民的影响?

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到省委书记、省长连续督战一线,到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疫情来势汹汹,防疫步履匆匆,一场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阻击战响彻三湘。

在这场战“疫”中,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身先士卒。

1月24至25日,阖家欢聚、共襄美好的新春佳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走访了长沙高速收费站和省公安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督导检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为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们送上祝福与慰问,传递温暖与信心。1月26日,大年初二,省委常委会再次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升级。

市县乡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均到岗带班,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之战。作为不为人知、主动请战的先遣队,他们放弃休假,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1月23日果断按下一级响应键以来,全省上下一心,用智慧防范疫情,用科学规训病毒。

1月25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各地方进行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发热人员的引导管控,组织专家力量精准施治;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必胜信心。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最硬扎的湖南人,交出最硬核的作业。

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影像党支部成员,签下了一张张请愿书:“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病魔,保卫人民健康!”

“儿子,展信佳,妈妈还是要决定要进隔离病房,没有听你的话,跟你道歉。虽然我已56岁了,但妈妈是临床一线骨干,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必须义无反顾”,这封在进隔离区前夜,湖南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曹晓英写给儿子的家书,看哭了无数网友。

大年初二,湖南华容。护士妈妈张彩云和辅警儿子李明宽在临时防疫检查站迎来了新年第一次碰头的机会,不同的职业,共同的守护,妈妈叮嘱儿子卫生事项,儿子告知妈妈交通常识,彼此关心,砥砺前行。

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各行各业日以继夜。与病毒抗争,与生命同行,此刻的湖南,怀揣着“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聚民心、鼓士气,没有比此刻更果敢坚决,没有比此刻更众志成城,没有比此刻更勇毅无畏。全民阻击疫情,这是响彻三湘的最强音。无论如何,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来源:红网

作者:吕京笏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