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强使命,建设“西南明珠”催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20-01-23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鹊立梅梢迎春来,高奏凯歌谱新篇。明天就是大年三十,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怀化市发改委向全省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同全国全省一样,各项事业取得成效。这是怀化发改事业取得新成绩、结出新硕果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出色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一年,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造性地推进主题教育“红细胞工程”,进一步纠“四风”强作风,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圆满完成全委机构改革任务,推动全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这一年,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紧扣国省政策导向,加强经济运行预测监测,编制了乡村振兴战略等一批长远规划,出台了承接产业转移等一批务实政策,确保全市总体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好于全省、符合预期。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排名全省二类地区首位,民间投资和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完成率均排名全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表彰激励,争取中央、省各类资金近百亿元。

这一年,我们以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为抓手,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和“135”工程升级版,着力把我市打造成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的优质平台,引进产业转移项目92个,其中500强项目10个,省级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排名全省前列,获省政府表彰奖励。

这一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张吉怀客运专线、怀化编组站搬迁工程、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焦柳铁路电化扩能等项目进展顺利,怀芷高速全线通车,靖黎、官新高速开工建设,沅辰、芷铜高速开工在即,一大批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五省通衢新优势。

这一年,我们扎实有序助推“三大攻坚战”。严控政府债务增量,做到了高负债、低效率项目“零上马”。全部完成“十三五”10.3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任务,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后扶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国家发改委充分肯定,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并重点推广。圆满完成省对市2018年度能耗“双控”目标考核,获省发改委通报表扬。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重点项目管理、投融资体制、价格体制等改革,被省发改委作为先进典型推荐给国家发改委表彰。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市在全国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由2018年的第205位上升到第89位。

这一年,我们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做好粮食、猪肉等“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年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排名全省第一,已连续多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成功争取我市入列全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市。乡村小规模学校、敬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基层远程诊室等民生关切项目遍地开花。

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发改干部的辛勤耕耘,更得益于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感恩有您,我们才能面对困难挑战仍然底气十足;感恩有您,我们迈向新时代的步伐将会更加铿锵有力、稳健豪迈。

启航2020,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不忘初心”的时代强音重若千钧,建设“西南明珠”的美好愿景催人奋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抓牢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紧盯“三大攻坚战”补短板,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要求,实现精准帮扶、产业发展;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把怀化建设成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和西部陆海大通道,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做好保供稳价和粮食安全工作,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战略谋划、统筹协调、领导发展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市建成“五省通衢的新时代西南明珠”贡献更多发改力量!

要实现上述目标,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今天我国拥有的一切,经历了多少艰辛的拼搏,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新的征程上,更加需要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不管是落实国家发展的大蓝图,还是成就家家户户的“小目标”,唯有扎实奋斗不松劲,投入百倍努力,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如果问谁最有理由自信,无疑就是你我;如果问哪个地方最能施展抱负,答案就在脚下。

“守岁钟声振宇寰,红梅映雪兆丰年。我心岂与韶华老,不付人民不负天。”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每一个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未来全力以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