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毒来袭,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刘艳秋 2020-01-22 10: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红网)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1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一年一度的返乡大潮已经开启,人口流动数量大、速度快、范围广,人群聚集场所多、频次多,疫情传播隐患也多。疫情应对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的难度更大。因此,只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正确协调处理疫情防控与春运出行、文旅活动、假日休息等各方面的关系,才能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决策部署。

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把有可能出现的疫情想得更严峻一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其次,措施上要未雨绸缪。针对春运流动人口多、流动人口快的情况,要周密制订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要聚焦机场、铁路、客运等交通枢纽和大型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景点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疫情监测,尽早做好各类医院特别是县级以上医院的防控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日常感冒药等相关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和举措。

第三,行动上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医疗系统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用各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斗。防控疫情的过程,就是与死神赛跑、与病魔决斗的过程。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可行可用的资源和力量,才能采取一切依法依规可以采取的方法和手段,才能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的发展和蔓延。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需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坚决果断,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任何侥幸。

我们坚信,在疫情面前,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医学专家和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战斗,有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2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