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泪目!基层干部的硬核“年夜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陈晓丹 2020-01-21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夜饭,是春节习俗之一,是年尾除夕阖家聚餐的一顿团圆饭,菜谱名称讲究吉祥如意,菜品要求色香味俱全。年夜饭的丰富多彩象征着新年新气象,一年顺利。在新春团圆之际,家家户户都要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但对于一部分人而言,他们的年夜饭不在“桌”上,而是在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做保障的“路”上。

他们或许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为贫困群众能过上一个吃饱穿暖的春节而奔波在地里田间;他们或许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为美好“春运”提供暖心“导航”……他们是冬日寒风中的“标杆”,是漆黑大山里的“明灯”,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大团圆”,为人民群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安乐祥和年,做实森林防火宣传,为基层乡里乡亲送上一道“五福临门”。

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年,基层干部“奔走相告”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春节“防火墙”。每逢新春佳节,回家过年的群众都会拜祭祖先、进山旅游、祈福进香、燃放烟花爆竹,存在一定的森林火灾“隐患”。为确保乡里乡亲“五福临门”迎新年,基层干部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主动禁止一切违规用火行为,教育群众时刻提高防火意识,谨慎用火、严防事故。一旦发现火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力争把森林火灾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快乐年,做细安全隐患排查,给群众美好生活添上一份“年年有余”。

春节期间,气候寒冷、天气干燥、雾雪天气较多,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基层干部在节假期间仍然坚守好各自岗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个平安快乐年。节日安全大于天,他们加强用煤、用气、用电安全宣传,做好春节期间保电、保“暖”、保“温饱”工作,消除群众“吃、用、玩”安全隐患;他们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措施,防偷盗、防抢劫,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理环境;他们提醒群众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落实岗位职责,以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安全隐患排查的“严、细、实”,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有序畅通年,做好交通安全疏导,让归心似箭的人儿吃上一口“团团圆圆”。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节前春运迎高峰,为保证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回家吃上一口“团团圆圆”,各级基层干部在职在岗为归心似箭的人儿铺就暖心回家路。车水马龙、交通压力繁重,他们要做好交通分流、指挥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刮风下雨飘大雪,他们不乱方寸挺直腰杆站在路中央,为道路畅通贡献力量;他们手握方向盘、紧把安全关,从未迷失方向,护送一批又一批的游子踏上归乡的路途直至平安到达;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大街小巷、镇街村落,以己之坚守换道路之畅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爱的归途上,铁路、公路、民航各行各岗基层干部纷纷开足马力,舍小家“团圆”,只为大家能“团团圆圆”。

热闹红火年,基层干部都在忙什么?他们在送温暖的路上,解急难的途中。他们为让家家户户都能备上一碗“笑口常开”,坚守岗位、不离不弃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干部“年夜饭”吃什么?只要群众“五福临门”“年年有余”“团团圆圆”“笑口常开”,他们就能吃上最“踏实”最“丰盛”的“年夜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