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用奋斗再谱湖南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乘 2020-01-18 11: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乘势而上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湖南两会期间,“奋斗”成为了杜家毫强调的“高频词”。1月16日,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当好心系人民、服务大局、敬业奉献的表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益阳更加美好的未来。1月14日,在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查时指出:要让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忘我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1月15日,在湘西代表团,他也强调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抓到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湖南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湖南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三湘大地演绎着从一穷二白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华丽蝶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特别是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世界瞩目。狠抓产业项目建设,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湖南制造”名片愈发闪亮;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外交部全球推介湖南、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湖南的“朋友圈”不断壮大;而最让人感到兴奋和自豪的是,认真履行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湖南答卷”。

一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得益于全省上下善作善成、接力奋斗,以努力奔跑的姿态与新时代携手同行。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苦干实干去浇灌。”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既面临着中部崛起、承接产业转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脱贫攻坚任务重、经济下行压力大、外部竞争复杂等多重困难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要确保和全国人民一同迈入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需要全省上下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全力开启奋斗新征程。

努力成就梦想,奋斗创造辉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铺就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底色,用奋斗再谱湖南发展新的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3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