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感受湖南高院工作报告中的司法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文 熊燕红 编辑:陈乘 2020-01-16 16: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一句看似简单,却饱含责任和担当的话语。这句话来自1月1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田立文院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之中。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众多铿锵有力的语句,它们是全省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缩影。

解决“立案难”。湖南法院建成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建成“湖南移动微法院”、24小时法院,推行跨域立案以及网上立案、查询、缴费等服务,网上立案2.1万件,网上缴退费5.9亿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解决“办案慢”。湖南法院实行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建立专业化速裁团队234个,简易程序适用率达81.5%。

杜绝“关系案”。湖南法院在全国率先出台严禁法院干警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的规定,严格执行省法院“十二条禁令”。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干警135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让法官队伍更清廉,让司法更清明。

解决“执行难”。湖南法院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125人,司法拘留8221人,纳入“失信黑名单”6.2万条。开展涉工程机械、涉黑恶犯罪财产刑、涉民生领域等六项集中执行活动。

……

一串串沉甸甸的数据,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解决的不仅是人民群众到法院打官司的顾虑,更是湖南法院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象征。在这份听得见、更看得见司法公正的工作报告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和踏实。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文 熊燕红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9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