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上最美的路是春运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0-01-16 11: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计划归程,预定车票,春节的序幕就在这样微小的行动之中拉开了,每一年的春运都备受大家的关注,因为家始终是心的归宿,那里有家人,那里有家乡。春运的路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呢?在一些人的眼中这是一条艰难的路,行李太多,路程遥远;在一些人的眼中这是一条幸福的路,在路的那一头有牵挂的人,旅程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笔者认为春运的路是世界上最美的路。

春运的路,起点是拼搏的异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终于能够不再把思乡、思亲的情感寄托明月,能够让这一年的拼搏变得更有意义。春运的路,每一个人的起点都是在拼搏的异乡,不管是为了家庭的生活,扛上这走向异乡打拼的沉重责任,还是为了梦想而远走他乡的追逐,他们都在为自己一个小小的“梦”。

春运的路,途中是山河的壮美。每一年的春运,在途中我们能够见到很多特别的风景,不管是在寒风中的等候,还是在岗位上的坚守,或者是沿途的风光,都能够让我们在流动中国的图画之中,见证祖国山河的壮美,见证岁月变迁中的国家巨变,归家的路程在感叹祖国变化的过程中,似乎变得非常的短暂,因为这一步“国家巨变史”让人迷恋。

春运的路,终点是一桌家乡味。越是临近家乡,越是思乡情切,越是对亲人有很多的设想,当你踏进家门,那温暖的笑容,那一桌子家乡味道的饭菜,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在这一刻只有幸福把人融化,这就是家的感觉,不管你走过千山万水,不管你事业做得多么大,不管你身份多么高,此刻,你只是他们在乎的家人。

世界上最美的路是春运的路,这条路上有梦想有情感,有拼搏有坚持,有风雨有无悔,有……春运这条独特的风景线,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流动,也是中国情感的外化,更是中国精神的彰显,不管路长路短,每一个赶路人感受到的是不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