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丨“大学生记者”为两会注入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2020-01-13 11: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41f15589-d332-408c-8610-9d5b2035ae4a.jpg

大学生记者首次组团走进湖南省两会,以全新的青年视角来报道“两会”亮点。

1月12日上午9点,随着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2020年湖南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中,除了各主流媒体记者云集外,首次看到了湖南大学生记者的身影。(1月12日红网)

两会是中国年度政治中的一件大事,而今年湖南的两会也有了新“亮点”,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走来,他们是以记者的身份走进两会,用他们的视角去看两会,向广大青年传递“两会”好声音。

“大学生记者在两会”拉近了两会与大学生的距离。大学生还是象牙塔中的学子,在很多人的心中“两会”与他们很远。事实上,“两会”并不是只在聚光灯下出现,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它是助力湖南前行的力量。让大学生走进“两会”能够让他们转变观念,拉近与“两会”的距离。

“大学生记者在两会”让他们对湖南的政治生活了解更深。在“两会”中有很多关乎青少年发展的好政策、好声音,通过大学生记者的视角去看待、去理解这些好政策,让青年切身参与和感受政治生活,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才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两会”,参与“两会”,扩大这些政策在青少年中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

“大学生记者在两会”增强了他们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要推动地方的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需要更多的人才力量,让这些大学生走进两会,能够让他们更清楚地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能够主动融入到地方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为自己前进找准方向,才能够坚定目标,为推动地方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大学生记者在两会”带去的不仅仅是两会的“新力量”,更带去了报道两会的“新视角”“新焦点”,让更多的人能够在“两会”中感受到磅礴的青年力量,让更多的人重视青年的发展,也能够把他们关注的话题更好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在“两会”中学习锻炼,为更全面地报道两会注入新力量,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参与能力,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