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温暖相伴三湘儿女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乘 2020-01-11 20: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8c63546d5f39487aa54d1f0ae417c2ed.jpeg

1月10日,持续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放眼望去,归乡旅客拉着行李箱的脚步愈加匆匆忙忙,盼着早点与家人团聚。这一刻,火车站仿佛被浓浓的思乡情包裹了一样,连喧嚣声都变得悦耳。

春节,寓意团圆、团聚。春节,也是国人心中最朴素的情感表达,无论身在何方,再远再忙,也要回家与亲人在一起过节。数据显示,预计春节期间,高达30亿人次将进行迁徙,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迁徙,被外界认为是一次“奇迹”。

漫漫回家路,温暖来相随。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回家的心情迫切,越是要搞好优质服务。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较为集中。春运不仅承载着中国人对春节阖家欢聚的期盼,也是对交通运输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亿万游子集中出行,交通组织、车辆调度、安全生产、物资保障、应急处理,任何一个环节不容闪失,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失误。

平安到家是父母、家人最大的牵挂。节日期间,人流陡增,雨雪、冰冻等自然恶劣天气可能发生,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严峻挑战。这就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信息预警、应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搞好突发应急事故演练,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万家灯火,总有人为你点亮”。节日期间,也是交警、司机、医生等最忙碌、最辛苦的时期。他们,有的辛勤坚守在一线值班,默默付出,只为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有的起早贪黑、奔波赶路,只为秩序更优良,服务更周到。今年春节,他们又将和往年一样,坚守护航,只为我们回家的路倍加温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相伴温暖回家路,我们要感谢他们的艰辛付出,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更要感谢他们的责任担当。或许,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句问候,能够让彼此更加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