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网评论:融入日常,修好初心使命终身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乘 2020-01-09 13: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从2019年5月底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大洗礼、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更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高昂,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更高效,成果显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就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将其深切融入生活日常。

学习上常学常新。理论武装何以强?理想信念何以坚?担当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何以成?答案:不断学习。崇尚学习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质和优良基因,我们党正是依靠学习走到现在,必然还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然后知不足,但一些党员干部或是不重视理论学习、对理论学习兴趣不高,或是学而不深、浅尝辄止,或是学而不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等。如此,慢慢就成了“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做到常学常新,才能保持先进性、成为时代先锋。

思想上常拭常清。房屋不打扫,自会蒙尘存垢;思想不擦拭,也会染病变异。纵观我们党内那些跌入违法违纪深渊的党员干部,根子大多在思想出现蜕变,思想松一寸,行动便散一尺,最后不可收拾、不能自拔,把初心使命抛之九霄云外。由此,我们须得常掸思想之尘、常除思想之垢、常排思想之毒,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时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从而让初心保鲜保质、使命坚定坚决。

行动上常践常进。初心使命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化外于行、践之于常。共产党人向来反对坐而论道的清淡客,尊崇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样子、长久密码就是实干。干,就是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竭诚为民服务中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干,就是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绽放芳华、彰显本色;干,就是要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未来已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这些愿景的达成都要求我们每位共产党人修好初心使命这个课题,从而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理平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