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的初心和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2020-01-08 10: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工业基地前些年下岗人员相对集中,党和政府要切实关心他们及其家庭的工作和生活,加强社区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服务,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让在就业创业上需要帮助的群众都得到帮助、在生活上需要保障的群众都得到保障。(1月7日,人民日报)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千千万万的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而后,党领导人民赓续奋斗,搞建设、抓改革。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业已成为党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事业。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老百姓对党的干部有期望,有的甚至会拿着放大镜和显微镜去检视他们,是否“为官一任,福泽一方”。如今,在人民生活逐步走向富裕的时代、在面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党的干部要切记“名利淡如水,事业重于山”。要把党的事业视为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党人的脊梁,不断付出,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民生无小事,上学、看病、行路……无论哪一件、哪一桩,都直接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唯有初心永远不改变,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才能不负时代的期盼和人民的重托。在一往无前、不懈拼搏中,守初心践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到底,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不管是处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还是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过上好日子是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但是,好日子不会从天下掉下来,党的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想要过更好日子的期盼放在心中,落实落地,用实干苦干去兑现党旗下的誓言,用奋斗换取属于自己和老百姓的幸福。

“我们走出大山参加革命,为了父母兄弟、为了父老乡亲,顿顿吃饱饭,家家住新房,日子像天堂”,这是“将军农民”甘祖昌投身革命的初心。党员干部只有像他那样,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事业,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才能让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