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民生顺民意方能赢得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0-01-02 15: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6b7ab532-a1c6-4947-82b5-6f848aedf2bb.jpg

过去一年,湖南哪些民生问题的改善让百姓叫好?新的一年,居民们最关注和期待解决哪些民生问题?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在全省14个市州对普通民众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发布了调查结果:我省居民对2019年环境治理、治安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对物价、医疗、教育、食品安全在2020年的“表现”高度关注。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国家大事其实就是由这些民生小事汇聚而成,每一件看似普通的小事之上都系着初心,连着民心。因此要重视民生工作,顺应民意,才能给赢得民心。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才能够汇聚民声。在2019年的调查中,我们不难看出,只有深入基层调研,才能真正地把民生关注解决在实处,解决在满意处。在民意调查中,72.1%的受访者认为“环境治理”改善明显,69.3%的受访者认为“治安管理”进步显著,60.9%的受访者认为“公共服务”大幅提升。不断改善的民生其实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现实写真,只有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才能给听得到群众的声音,把他们的难题解决在实处,把他们的期盼变成现实。

尊重民意,顺应民意,才能够惠及于民。要做好民生工作,就需要紧紧围绕“人民”二字展开工作,只有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才能尊重民意,顺应民意。调查显示,新年中湖南人对“物价问题”的关注度高达61.9%,人们普遍关心日用品价格、日常通信价格、食品烟酒价格、交通出行价格等,还有不少人关注文娱消费、衣着服饰等价格变动。民生新关注,就是党和政府新的工作出发点,只有心中有民,才能够行动为民,实现惠民利民。

顺应民心,温暖民心,才能够赢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顺应民心,就需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够把群众期盼的事做到他们心坎上。大部分人期待“得到合理的工资待遇和社保福利”,期望“收入能够稳定增加”,居民普遍希望进一步提升饮用水质量、加强污染治理(垃圾、污水、粉尘、噪音污染等)。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他们的心之所向,只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才能真正地赢得民心。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只有眼睛看得到民情民事,只有心中牵挂着民生,只有行动中尊重民意,顺应民生,才能真正地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凝聚强大力量,书写好民生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8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