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心、定心、放心,推动民营经济心无旁骛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2019-12-28 16: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如今,“功不可没”的精彩华章在三湘大地演绎。从12月27日召开的湖南省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暨表彰大会上传来:目前全省约60%的经济总量、60%的税收、70%的技术创新、70%的进出口总值、80%的就业岗位,是由民营经济创造的;民营和中小企业户数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90%以上。让人不得不感叹:厉害了,湖南民营经济。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央的这种坚定,增添了湖南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仅以这次会议来看,规格高且罕见,参会企业代表和企业家们靠前就座,稳居C位,正如不少与会者认为,这是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重要地位的体现,也是省委省政府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传统的延续。

决心之大,话语为证。“无论过去、现在、将来,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都是湖南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家都是湖南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始终是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 “省委、省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从来没有变过,一视同仁支持国企和民企共同发展的政策从来没有变过,对民营企业高看一眼、厚待一筹的态度从来没有变过。”

省委书记杜家毫一句“全省所有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完全可以安心、定心、放心干事创业”,更是说到民营企业家们的期盼处。

安心、定心、放心的“三心”表达,是湖南下一步必须努力的方向。只有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发展阻力越来越小,民营企业家们才会更加安心,只有不断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融资不再难,民营企业家们才会更加定心,只有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民营企业家们才会更加放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的这份“政策大红包”被称为“民企新28条”,这是民营企业的又一个重磅利好。中央之所以频频出台新政,并且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就是要让民营企业家们更加安心、定心、放心,引领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又一个厚重之年,这样的年份也注定,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全省各级一定要站在“民营经济强则湖南强,中小企业稳则经济稳”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民营经济发展,自觉以“三心”标准来优服务、解难题,强信心、稳预期,扎实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0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