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年干部要涵养担当作为的时代气质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2-06 15: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中青年干部来说,大家都身处和平发展的好时代,拥有大显身手的好平台,处于干事创业的好年华,恰逢加快发展的好机遇。只要想干事、愿干事,就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各自的岗位有所作为。躬逢盛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更应该常葆进取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辜负光阴,不辜负自己,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既是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站在新时代,也是中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新起点,要把新时代的挑战转化为机遇,就需要中青年干部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涵养主动担当作为的时代气质。

激发中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只有把这种为官的理念内化于心,才能够外化于行,这也就需要中青年干部能够从思想的根源上想干事,通过潜心学习并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能够把为民这个初心扎根在心底,通过激发中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让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厚植中青年干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中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要让他们更好地服务群众,就需要厚植他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只有以“大我”之心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以“无我”之行去守初心担使命,才能够把为民写在每一个服务的瞬间,印在每一个走向群众的脚印里。

涵养中青年干部“成功必须有我”的时代气质。奋斗的时代,需要奋斗的中青年干部,要让他们在历史的发展潮流之中更好的服务群众,就需要涵养他们“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在我”的时代气质,才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用行动诠释一心为民公仆情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把担当作为的内在气质转化为外在行动,就需要深入到实践中去,把知识运用在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上,才能够以实际的行动展现出中青年干部的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