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干部舍身救火是面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刘艳秋 2019-12-06 15: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幸亏你们来啦,再晚几分钟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了!”惊魂未定的邱家赛站在屋外一直念叨着……(12月5日红网)

险情面前,责任重于泰山。醴陵市茶山镇四名扶贫干部在险情中“守初心、担使命”,他们舍身救火就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面“镜子”。

我们时常在电视机前看到干部在灾害现场“靠前指挥”,却鲜有“亲自上阵”的一幕。但是邱家甫、傅钊等四名扶贫干部,他们在走访的过程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舍身救火。倘若没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没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民情怀,难以做到。

几名扶贫干部“临危受命”,他们从我做起,冲锋在前,有着“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底气。他们置自己的生命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甘当风险,冲在第一线,与其他人一起,成功将火扑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好模范作用,不仅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也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更要“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四名帮扶干部面对火情,沉着应对,齐心协力将厨房火情控制到最低损失,彰显了“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胆识和品质。他们参与了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成功救火,这绝非勇气,而是在于他们的胸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在危险面前才能冲锋在前。

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儿。“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扶贫干部绝非“冲动”,他们具备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硬朗的作风,博爱的品格。面对火情舍身扑火,自然能够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当好群众的“保护神”。

当前,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不能脱离实际,需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几名扶贫干部就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泊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