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选人用人质量,为湖南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12-05 14: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cda5c019-1fa4-45e1-afee-fbc437e60e6a.jpg

12月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动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宝贵财富。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就需要建设一支高质量和高服务水平的人才队伍,这就需要从人才的选拔源头、考核过程和使用成效上进行严格把关,才能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工作,以人才振兴助推湖南提速。

选好人才就需要严把“入口关”。选拔干部是人才进入干部队伍的第一关,把源头上的这一关把严才能够让干部队伍的质量得到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才选拔的标准和要求,严格对照《条例》,才能够选好人才。

管好人才就需要严把“制度关”。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就是要管党,具体地说就是要严管干部。这就需要强化制度的建设,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只有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将其贯穿干部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干部工作中的把关定向作用,才能够让管好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发挥出正向作用。

用好人才就需要严把“出口关”。选拔、管理干部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好群众,这就需要以“群众标尺”为检验的标准,把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清除干部队伍,才能够留下那些真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质量,夯实作风,才能够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实。

时代呼唤人才,时代需要人才。只有一支打得起“硬仗”、扛得起责任的干部队伍,才能够以优良的作风,埋头苦干的行动,把各自的岗位工作做好,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