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是人民奋斗的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显文 编辑:陈晓丹 2019-11-30 17: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与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讴歌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光荣属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奋斗归于人民。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全国各族人民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书写者。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最高原则;人民是政绩的阅卷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人民是奋斗的个体。“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民是时代动力之源。“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党的一切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它要求党在一切工作中,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自己的问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制度优势,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更大的福祉。

虽然时代场景在变,但人民的奋斗不变、人民的精神不变、人民的力量不变。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并非请客吃饭之易事,需要亿万人民凝聚力量,拿出“抓铁留痕”的勇气。行百里者半九十,奋斗路上战犹酣,要把蓝图变为现实,仍需攻克“娄山关”“腊子口”,奋力夺取新长征的胜利。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伟大的时代离不开伟大的人民,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更离不开人民的伟大奋斗精神。

人民是新时代的主人,人民要当好新时代的“弄潮儿”,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显文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