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要杀好“回头看”这一“回马枪”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19-11-21 16: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进行“回头看”,为的是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通过开展“回头看”,就是要以此为新起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拧紧整改落实的“螺丝扣”,工作不足的要“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理论学习开展“回头看”,防止“学归学”倾向。学习是基础、是前提、是先导,只有静下心、坐下来,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真学深学,着力悟全悟透,突出常抓常紧,方能形成“学思践悟”的行为自觉。为此,要重点查看党员干部学习时间是否得到保证,是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要坚决纠正表面上学得“热热闹闹”,但实际上还是“走马观花”等浮在表面上,没有静下心来细读深学的现象。只有防止“学归学”倾向,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对检视问题开展“回头看”,防止“说归说”倾向。 马克思有句名言:“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为此,要重点查看是否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找,查找出的问题是否准确实在、触及思想灵魂。要坚决纠正查找问题中存在的“散光”不聚焦、“老花眼”看不清,“捂盖子”遮掩粉饰等隔靴搔痒、避重就轻、虚构拼凑等现象。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才能防止“说归说”倾向,进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防止“做归做”倾向。中央明确要求,“整改落实要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不可否认的是,有的单位虽然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任务,但要么“装装样子”,整改措施趴在纸面上“睡大觉”;要么“束之高阁”,整改结果老是“且听下回分解”。这种没有“伤筋动骨”的假整改,实质变成了文字堆砌的纸面游戏。整改落实不是应付考试,如果表面上改了,实际上“涛声依旧”,整改落实就会沦为一纸空话。为此,在开展“回头看”过程中,要督促各单位既要提高“主动改”的觉悟,又要切实拿出整改“硬措施”,确保整改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