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好民生考试“期末卷”

来源:黄金鑫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2019-11-19 10: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10月,全省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6万公里建设,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100公里,已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明年,全省自然村将全面实现“组组通”水泥(沥青)路。

很长一段时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乡村公路路况一直成为困扰群众的一个民生短板、社会痛点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湖南省委省政府直面问题、直戳痛点,回应群众呼声诉求,于2017年11月22日,发布《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群众不仅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系统性、基础性、前瞻性,更为“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全省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纳入了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对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连续3年实施水泥路(沥青路)建设,即‘组组通’公路建设”等一串串具体的数据点赞叫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介绍,明年全省3.6万个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将全面建成水泥(沥青)路,届时每个自然村都将有1条公路与相邻自然村或上一级公路连通,湖南将实现“组组通”公路目标。

一份部署,九分落实。群众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叫好后,最为关心的就是如何将这些写在纸上的数据变成实实在在的水泥路!要知道,乡村公路的现状不是三天两天形成的,解决起来也绝非一日之功,更不是开开会、发发文就能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实现的。组组通从“图纸”到“路面”,资金筹措、土地调整、拆迁安置、利益协调等矛盾问题,会一股脑儿摊到面前。每一环节都考验党委政府决心,检验干部担当作为。惟有厚植为民情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结成现实硕果。可喜的是,年初的目标,已经在上月底提前完成。

编筐织篓,全在收口。眼下,在校学生正在积极迎接期末考试,同样,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也在紧张“备考”:年初的既定目标是什么?完成了多少 还差多少,完成得怎么样?这些都要心中有数。如果还没有完成,就要抓紧时间,赶进度、抢工期,把“尾子”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以此,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大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黄金鑫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