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事找我”彰显为民服务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11-15 09: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已经截肢10年的湖南省娄底市高中生肖天雨最近有一个心愿:希望用新名字报名高考,从此与过去的人生“告别”。当他把这一想法告诉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街心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健后,社区人员立即和派出所协调,上门采集信息、准备材料、跑腿代办。“第二天就帮我顺利完成更名,真是没想到。”(11月14日新华网)

“事难办、难办事”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群众,虽然在简政放权的改革之下,群众办事更方便了,但是“软钉子”的问题却成为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新问题”,看似态度和蔼、门好进、话好听,但是事情依然难以“马上办、立刻办”,甚至遭遇“不知道该找谁”的无奈。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的新问题,以“两学一做”的落实行动为契机,娄底市从2016年起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2017年又在全市推行“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将对象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通过这样的行动,打响了“有事找我”的招牌,畅通了群众办事的“堵点”。

“有事找我”折射作风之变。岗位就是责任,但是一些干部在岗位上却想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正是这样的心态,让他们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往往采用虚假对待、拖延等方式,不认真解决问题,这就是作风上的“虚病”,而“有事找我”却与之相反,是实实在在地要为群众解决难题,折射作风上的务实。

“有事找我”折射官念之变。干部服务群众,往往是群众去找干部,干部往往是一种颐指气使的态度,而“有事找我”是以主动服务的方式去解决群众的难题,这就是从“官老爷”到“服务员”的转变,这样的官念转变,其实就是群众思维在党员干部的脑海中根植。

“有事找我”回归服务初衷。“有事找我”是一种帮助群众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态度、真行动,这才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服务初衷,这样做好群众难题的“解法”,才能够得到群众满意的“加数”。

“有事找我”不能只是官念上的转变,更需要行动上的落实,需要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切实地解决在实处,才能够真正地让群众办事的过程更快捷、更满意,提升治国理政的效能和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4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