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群众“烦心事”要从小事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19-11-08 16: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衡阳网民在网络上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军地对接的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给我弄丢了”,衡阳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交办,衡南县人社部门在了解是当事人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存在错误后,及时联系当事人并第一时间对接省相关部门,10天内就帮他办好了养老保险,赢得了网友的好评和点赞。(11月7日红网)

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过去,一些党员干部忙于“重要”讲话,出席“重要”会议,而对于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往往认为其“重要性”偏低,就一拖再拖,实在找不到理由和借口了,也能找出“差不多要办好了”“正在办理”等一些托词来回应群众。

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有句名言:“能为千万人服务时,就为千万人服务;能为千百人服务时,就为千百人服务;能为一、二人服务时,就为一、二人服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落实好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就业、看病、上学、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只有这样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才不只是一句口号。

当然,在解决群众问题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摒弃给上级看、应付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等现象。主动聆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忧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在不同的岗位上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奠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强基石。

群众之事无小事,小事连民心。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地为群众着想、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把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作大事来处理,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因此,党员干部要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提“假大空”,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