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是主题教育生动注脚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11-07 1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41593c75-52f4-44b5-8557-d15f1b3fecc3.jpg

11月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下阶段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防松劲、再鼓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准扶贫从根本上而言就是要帮助贫困群众斩断穷根,实现富裕。而主题教育的核心就在于守初心担使命,从根本意义上是一样的。然而,主题教育涉及的工作面非常广,而精准扶贫是更具体的一项工作,自然,精准扶贫也是主题教育的生动注解,而开展好主题教育也能够更好地助推精准扶贫。

精准学习让党员干部能够学以致用。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担当,而要担当起脱贫攻坚的重任,就需要党员干部“学”字当头,只有原原本本地学,才能追根溯源,在学习上更全面、更深入,也能够更精准,才能够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学以致用。

精准调研让党员干部能够摸准问题。精准扶贫就是解决造成贫困的具体问题,这就需要通过调研的方式,带着问题出发,带着问题上路,更精准地找出脱贫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

精准检视让党员干部能够靶向施策。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既需要看到扶贫工作存在的外部原因,也应该通过检视的方式把“放大镜”照向自己,以这种揭短亮丑的方式,让问题暴露出来,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去解决问题,才能够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精准整改让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要解决好贫困难题,就需要在整改上见成效,这就需要在整个的过程中,以“钉钉子”的精神扭住问题不放松,全面抓好落实,才能够让横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的难题一个一个地被消除,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迈向高质量、高速度。

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深挖症结、自我革命、从严整改,才能够真正地确保精准扶贫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更好地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才能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