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倾政协之力 履政协之职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2019-11-06 16: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人民政协报》发表题为《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 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的署名文章。

读过这篇文章,相信湖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倍感压力,同时也必充满动力。压力在于,新的历史条件下,湖南面临着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临着严峻矛盾风险挑战、面临着互联网时代多元思想文化交融交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共识,这样的形势必然对政协履职能力提出新的要求。

而动力则在于,省委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机构作用,并且着重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这就意味着政协履职的空间越来越大、环境越来越好。

越是重任在肩、使命艰巨,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越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共识”倒逼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最大限度地把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该想的办法没有想到,这就不是倾政协之力,本身所具有的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政协之长显然就没有充分展示,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没有履行到位,尽政协之责显然就打了折扣。这些无一例外地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承担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事实上,关于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问题,省委一直十分重视,在湖南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杜家毫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改革创新,突出转作风、强担当,以一流的标准、作风和干劲建设一流政协工作队伍、干出一流政协工作业绩。这次,他又要求,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抓紧抓实,在奋斗新时代中建功立业,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