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讲规矩”中完成“赶考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芳 编辑:陈晓丹 2019-11-06 16: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尖锐地指出当前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开展专项整治等要求,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党员干部一定要讲规矩、守纪律、重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我们党的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

党的规矩包括什么呢?其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其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其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其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规矩重要论述,关键是要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使之成为凝聚力量、推动实践的重要武器和关键法宝。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将“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贯穿到为民服务全过程中。在讲规矩中以理服人,赢得民心;依靠规矩,完成每一段“赶考”之路;让规矩建设往深处走、往细处走、往身边走,让规矩意识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等处处得到体现;克服个人主义、官僚主义、特权主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讲规矩在为民服务中蔚然成风。党员干部只有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才能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