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10-31 13: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报道,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人民政协报》刊文: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文章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湖南从70年前的贫穷落后发展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靠的就是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新的历史条件下,湖南面临着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临着严峻矛盾风险挑战、面临着互联网时代多元思想文化交融交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共识。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湖南政协砥砺奋进,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正确处理民主与团结、一致性与多样性、尊重包容与坚守底线的关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引导预期、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切实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坚定不移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湖南各级政协一路走来,始终保持不变的是与党委和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在服务和保障大局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推动了履职的高质量,使全省政协工作呈现了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新时代,湖南政协更应当好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更好地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尤其需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使各项决策建立在民主科学的基础上;尤其需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汇聚起推动发展、克难攻坚的强大力量。各级政协要坚持正确方向、继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创造新时代湖南发展新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