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吃苦中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2019-10-23 15: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作为年轻干部就是要在吃苦中,解民之所困,解民之所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年轻干部经历少,经验不足,需要在“艰难困苦”中得到磨炼。

主动接受任务。年轻干部要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时下,经常听见一些年轻干部抱怨事情多,累了,甚至不想干了,还把“苦劳”发到朋友圈。“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在今天这样幸福的环境里工作,如果多干事就觉得苦,容易形成挑三拣四的思想。多做事是成长路上的必须,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多做一点事就是多一分锻炼机会。能不能形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刚参加工作是关键。

敢于迎难而上。年轻干部能不能直面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勇担重任,就得看他处理问题的能力。一些年轻干部面对问题,不是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而是以“没经验”“没经历”为借口,或者推给他人,或者乱做一气。年轻干部要珍惜每一次处理问题的机会,力求自己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得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知道,不是每一次问题来临的时候都有领导、同事在身边帮你,而有一些问题也不是他人能够帮忙解决得了的。只有在反反复复中锻炼、提高,面对问题才能独当一面。在迎难而上中坚定初心。

主动“找苦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年轻干部不仅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敢于吃苦,还要有意识地“找苦吃”。少一点懒惰与享受,多一些辛勤与付出,在找点苦吃中磨练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既精益求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主动为老同志分担,找事做,要事做,在找苦吃中纯洁初心。

不忘初心,方有始终。吃苦是积累,是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年轻干部要在吃苦中千锤百炼,提升工作能力,在吃苦中厚积薄发,形成优秀的意志品质。新时代的年轻人,最缺乏的就是“吃苦”,今天不吃苦,明天就吃亏,敢于吃苦,才能成为国家栋梁、社会精英,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鑫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