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主题教育充满“含金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10-10 11: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38a73475-794c-4375-a0d6-459e75114daf.jpg

以群众的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的“含金量”。这是10月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到衡阳市调研指导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发出的强音。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与群众的距离更近,更能够反映主题教育过程中服务群众的实效,这就需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承担落实好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让主题教育充满“含金量”。

让思想学习充满“含金量”。正如杜家毫所说,抓好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这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内涵,要学,需要入心入脑地学,才能够让理论学习学得深入,学得深刻。

让自我革命充满“含金量”。 “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自我革命其实也是一种特别的成长方式。杜家毫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自我革命,才能够更好地揭短亮丑,发现自己的问题,在整改问题上把准方向,在成效上更喜人。

让群众满意充满“含金量”。从“以群众的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的‘含金量’”中我们不难看出,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希望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去完善提升自己,在服务群众的时候才能够让群众更满意,自然需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难题当成工作的自觉,才能够让群众有获得感,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要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就需要紧紧围绕“人民”二字,站在群众的角度出发,才能够在学的过程中更注重学有所获,在改的过程中务求掷地有声,在解决群众难题上实现群众满意,主题教育才能够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