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获得感是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10-10 11: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_XV3NBIY@]4881NZP{9WW.png

10月9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市,调研指导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走深走实,以群众的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尤为重要的就是听取群众意见、关注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的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尺,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正偏差,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党员干部就必须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事,通过不断创新改革,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加财产性收入,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这是提高群众“获得感”最有力的途径。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眼里看到群众,心里装得下群众,行动上为了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记着人民的恩情、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人民群众愁事少一点,好处多一分,获得感“含金量”就会高一点。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按照在战略上勇于进取、战术上稳扎稳打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时不我待的干劲与静水流深的稳劲结合起来,把“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结合起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深水区中流击水,在攻坚期迎难而上,扎实推进每一项改革、每一项工作,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让各项改革措施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该是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只有群众说好才是真好,群众满意才是真满意。真正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