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位中国人的坚定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2019-10-09 14: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从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志向,到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再到黄大年“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担当,一代代中华儿女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实践中,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筚路蓝缕、胼手胝足,击水中流、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与共和国一起,走到了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永远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鲜明的爱国主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上,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立场和态度。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丰富了爱国主义的内容,升华了我们民族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就无法实现“站起来”,如果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无法实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无法迎来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就无法迎来从温饱到小康的伟大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后,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历史使命,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高度民主的、高度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我们都应做到:把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为报效祖国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当我们“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的时候,就要力求使自己的言行更有利于树立信心,走自己的路,去实现中国梦;力求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观念更加有利于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力求使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努力。新时代为爱国主义赋予了新内涵,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为祖国发展而奋斗。无论从事哪个行业,身处哪个位置,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角色,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怀着螺丝钉精神,“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就能无愧于心,为新时代担起新的社会责任,弘扬家国情怀,展示奋斗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1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