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党的领导,走好“前进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2019-10-08 10: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气势磅礴的盛大阅兵令人赞叹,意气风发的群众游行形成了一幅流动的壮美画卷,通过精彩绝伦的联欢方式表白祖国……庆祝新中国70华诞盛典的一幕幕,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人们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对美好明天充满了憧憬。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前进征程上如何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坚持”,一语千钧、掷地有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征程。

历史照亮未来,初心铸就伟业。前进征程上,要从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10月1日的群众游行中,当“致敬方阵”走过,不少人泪目,向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的民族之所以伟大,国家之所以值得热爱,就是因为我们从未忘记每一位做出贡献的英雄。新中国走过70年,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才能不断迸发出强大的前进动力。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前进征程上,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历史已经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70年的宝贵经验昭示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前进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接续奋斗,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奋勇向前,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8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