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缩短我们与梦想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刘艳秋 2019-10-07 10: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u=3015696666,2039835885&fm=26&gp=0.jpg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豪迈宣示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的坚定信心,激发着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

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历经70年的征程,新中国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开辟了成功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最强音。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人梦的支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每个人都要保持奋发昂扬的战斗力,凝聚为国奉献的爱国情怀,做奔跑者、追梦人。

没有国家的富强和文明,个人梦想就无从谈起,个人的梦想只有与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结合在一起,才能梦想成真,才能体现价值。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发挥出来,方能积聚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更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只有14亿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目标而奋斗终生,方能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使梦想照进现实,将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逻辑中缩短与个人梦想的距离。

这是一个鼓励每个人都拥有梦想的时代,这是一个可以让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国家。中国梦的实质,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梦的最终落脚点是人民,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但梦想越远大,实现的过程就越艰辛,即便如此,分担到每一个个人身上的责任,却是可承担的、可操作的。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国家梦想的有机组成部分,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要坚信,我们为了自己独特的“个人梦”而奋斗,踏实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能奋力缩短我们与梦想的距离,整体意义上的“中国梦”终会实现。

伟大梦想的实现必然需要进行一番艰苦卓绝的奋斗,但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个中国人都要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勤劳托起中国梦、以奋斗建功新时代,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就能离我们的梦想近一点、更近一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