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拼搏和血汗“点亮中国”

来源:婧蓝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10-01 15: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正式与观众见面。熟悉又温暖的旋律,持续回荡在长沙各大影院的放映厅,回响在每个观影者的耳旁,让人如痴如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7个篇章,7段奋斗者故事。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联结起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密不可分的历史瞬间。“以小人物见证伟大变革,致敬伟大时代,回望新中国70年壮阔历程”,正是这部影片的主旨。

70年艰苦卓绝,70年风雨兼程。70年是让人难忘的70年,但是这些难忘不只是在耀眼的成绩单上,更在于成绩单背后的汗水与泪水,这是一代又一代人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书写的不平凡,是一个个平凡故事汇聚的非凡成就。这70年是一个“凝聚”的70年,将每一次付出凝聚成推动国家前进的力量,让每一个行动护航国家向着美好进发。

70年柴米油盐,70年酸甜苦辣。70年的发展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都是其中的受益者。七个片段,讲述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故事中有你、有我、有他,是每一个国人生活的点滴,这样接地气的爱国表述,怎么能够不让你产生共鸣,并瞬间感动。

70年伟大成就,70年精神高亮。70年的时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方面都以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最璀璨的明星,70年的伟大成就,依靠无数奋斗者书写,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理想和信仰,用一代又一代的拼搏和血汗,点亮中国,闪耀世界。

致敬伟大时代,感恩为今天幸福而做出巨大牺牲的各行各业的“英雄们”,他们热爱工作,对事业执着,对祖国深情,挺起了中国坚强的脊梁。应清醒地看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一个好成绩,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书写新中国新的辉煌。

来源:婧蓝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3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